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程鹏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真正有内涵的人 才是有气质的人  

2012-12-16 12:20:35|  分类: 博友佳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《真正有内涵的人 才是有气质的人》本文转自天山雪莲  

2012-06-20 11:23:54    分类: 情感杂谈


 

       如果一个男人认为女人的气质比美丽更迷人,他一定是一个很有品位的男人。如果一个女人认为男人的气质比财富更宝贵, 她一定是一个很聪睿的女人。在气质与美丽之间,人们首先选择的往往是美丽,但最终一定会选择气质。美丽是天造的,而气质却是自己创造的。不是所有的人都拥有气质, 就像不是所有的人都拥有美丽一样。 美丽不拥有气质,但气质却体现着美丽。


真正有内涵的人   才是有气质的人 - 天山雪莲 - 人面桃花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没有气质的美丽是不完整的,而没有美丽的气质充其量就是一个小小的误会. 拥有了美丽,并非同时拥有了气质, 但气质却散发着美丽。空有美丽而没有气质是一种悲哀, 而没有美丽但拥有气质却是一种补偿,如果美丽是绚丽的彩霞,气质就是那灿烂的阳光。人们追求美丽,却忽视了气质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若想达到完美.二者必须兼具。如果把美丽与气质当做一本书,那么美丽充其量就是这本书的名字或目录,只供人们去浏览与初步掌握, 但气质却是这本书的内容,让人们认真的阅读.仔细的品味。金钱可以使丑陋变成美丽, 你随时可以找得到高明的美容专家,整容专家,他们会让你实现从 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美丽梦想,可又有哪一位专家会给予你气质, 你用多少金钱又能买得到气质呢?美丽是观赏,气质却是品尝. 气质的装饰品不是钻石珠宝,是修养、内涵与品位。而美丽最多就是一种装饰。


真正有内涵的人   才是有气质的人 - 天山雪莲 - 人面桃花


 

        气质不是忸怩作态,这样会让人讨厌; 气质不是附庸优雅,这样会让人恶心; 气质不是牵强附会,这样会让人反感; 气质不是装腔作势,这样会让人厌恶; 气质是修养的一种体现,气质是灵魂与品味的一种无形的释放,气质是人们心灵深处感受的一 种传递!

       美丽是表面的一种炫耀,而气质却是内在的一种流露,雨果说:“生活是花,爱情就是花中的蜜。” 我说:如果美丽是花,那么气质就是花中的蜜。美丽是视觉的佳宴,气质是灵魂的心电感应. 气质不是时尚, 气质如果和时尚走到一起就很容易变成庸俗。当今社会.美丽越来越多了,可气质却越来越少了,这难道不是一种悲哀吗?

  气质,是一个人的内在涵养或修养的外在体现.而不仅是表面功夫.如果胸无点墨,那任凭用在华丽的衣服装饰,给别人肤浅的感觉.所以,如果想要提升自己的气质,做到气质出众,除了穿着得体,说话有分寸之外,就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,特别是心性修养以及道德涵养,不断丰富自己和完善自我。

图片

          气质是指人相对稳定的个性特征、风格以及气度。性格开朗、潇洒大方的人,往往表现出一种聪慧的气质;性格开朗、温文尔雅,多显露出高洁的气质;性格爽直、风格豪放的人,气质多表现为粗犷;性格温和、风度秀丽端庄,气质则表现为恬静……无论聪慧、高洁,还是粗犷、恬静,都能产生一定的美感。相反,刁钻奸滑、孤傲冷僻,或卑劣萎靡的气质,除了使人厌恶以外,绝无美感可言;所以就有了,“心灵手巧,心慈面善,心平气和,心旷神怡,心花怒放,心性高雅 。

 


真正有内涵的人   才是有气质的人 - 天山雪莲 - 人面桃花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 在现实生活中,有相当数量的人只注意穿着打扮,并不怎么注意自己的气质是否给人以美感。诚然,美丽的容貌,时髦的服饰,精心的打扮,都能给人以美感。但是这种外表的美总是短暂的,如同天上的流云,转瞬即逝。如果你是有心人,则会发现,气质给人的美感是不受年纪、服饰和打扮局限的。一个人的真正魅力主要在于特有的气质,这种气质对同性和异性都有吸引力,能屈能伸。这是一种内在的人格魅力。


真正有内涵的人   才是有气质的人 - 天山雪莲 - 人面桃花


 

      气质美首先表现在丰富的内心世界。理想则是内心丰富的一个重要方面,因为理想是人生的动力和目标,没有理想的追求,内心空虚贫乏,是谈不上气质美的。品德是气质美的另一重要方面。为人诚恳,心地善良。文化水平也在一定的程度上影响着人的气质。此外,还要胸襟开阔,内心安然。

      气质美看似无形,实为有形。它是通过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、个性特征、言行举止等表现出来的。"在一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。走路的步态,待人接物的风度,皆属气质。朋友初交,互相打量立即产生好的印象。就是来自作风举止了热情而不轻浮,大方而不傲慢,就表露出一种高雅的气质。 气质美还表现在性格上。要忌怒忌狂,能忍辱谦让,关怀体贴别人。


真正有内涵的人   才是有气质的人 - 天山雪莲 - 人面桃花


       忍让并非沉默,更不是逆来顺受,毫无主见。相反,开朗的性格往往透露出大气凛然的风度,更易表现出内心的美好情感。而富有感情的人,在气质上当然更添风采。高雅的兴趣是气质美的又一种表现。例如,爱好文学并有一定的表达能力,欣赏音乐且有较好的乐感,喜欢美术而有基本的色调感,这也和他的性趣爱好和职业等等有关系。许多人并不是靓女俊男,但在他们的身上却洋溢着夺人的气质美:认真,执著,聪慧,敏锐。这是真正的气质美。

        追求美而不误解美、亵渎美,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热爱美、追求美的人都要从生活中领悟美的真谛,把美的外貌和美的气质、美的德行与美的语言结合起来,朔造美好形象来。


真正有内涵的人   才是有气质的人 - 天山雪莲 - 人面桃花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79)| 评论(4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